close

 

 

8322448754880.jpg

 

不曉得大家是什麼樣的心情下會比較勤奮閱讀呢?

我個人是心情不好或者生活不順遂的時候反而比較常閱讀,彷彿從書中可以得到生活可以繼續下去的力量,因此在失戀或者工作不如意的時候反而是我大量閱讀的時期,近兩年來生活品質安逸,於是不知不覺中怠慢了讀書這件事情。赫然發現自己已經將近兩年沒有完整讀完一本書,審視自己好像的確有點越來越懶散的傾向,因此決定看看這本【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來找回自己自律的力量。

這本書光是標題就蠻吸引我,我蠻認同這樣的觀念,自律跟自由看似相反的兩個詞義,但實際上想要自由是要先付出自律的。

原本以為此書的作者是寫過很多青少年讀物的小野(李遠),讀著讀著發現怎麼好像作者的語感是約莫三十後半的女子,這才發現書封作者介紹寫的是*小野─新世代旅日作家,設計師。

不過這並不影響此書的價值,有時候作家的貢獻是把諸多的資訊作系統的整理,讓讀者好吸收好力行,此書也是如此。閱讀起來的感覺就是作者分享自己在職場以及生活中以自律力養成的好習慣。

而這些好習慣為生活帶來不論是事業、健康、情緒、金錢等方面的諸多利益,也廣泛舉列演藝圈名人或者身邊的朋友實例。文章淺顯易懂,閱讀起來並不費力。

並且每個章節都配上精美的攝影照片,看起來更有質感,也讓人感到蠻療癒的。

8322448708432.jpg

作為重拾書本的第一本書,這本書看得輕鬆,也獲益良多。

整體來說是一本蠻推薦給年輕人好讀物(特別是出社會後邁入婚姻前),不過此書是大方向的概念,雖有略提好習慣的養成方法但並沒有深究。

因此我的下一本書應該會選擇關於習慣養成方面的書籍,或者此書當中有稍微提及的日本暢銷書【段/捨/離】

如果有建議的好書,或者關於此書的心得想交流也歡迎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梅花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